這一個多禮拜多半在忙某個金融業的案子。每次一接到這種案子就知道皮要繃緊一點。

果然,一整個禮拜每天從早忙到晚,時間都不知道怎麼過的。早上睜開眼睛就開始工作到晚上六點出門教書,回來倒頭就睡,就這麼過了一個星期。難怪常聽金融業的朋友們說每天加班,事情這麼多,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這種案子報酬高,但相對的也勞心勞力,密密麻麻的文字、數字、財務比率,沒有點背景還真的做不來。 

每次想到這一點,就很慶幸當初聽老人言,乖乖選了商學院,沒有執意要念外文系。有意從事翻譯這一行者,除了培養英文實力之外,最好還是多涉獵不同學科,從工作中學習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最近又接了一本財務管理教科書的翻譯。老實說,教科書的譯費回收較慢,翻起來又困難,吃力不討好,又會影響cash flow。可是一想到可以複習以前學過的諸多財務概念,腎上腺素又開始分泌了。哈哈!我真是沒有休息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