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your own visited countries map
or vertaling Duits Nederlands

這個網站看看自己去過哪些國家

幾年前去京都玩樂的時候,最後一天的行程有兩個選擇,第一就是去晴市場吃前一天沒吃到的烤魚,第二是某間風景優美但之前一直沒去的寺廟。

想想,哪裡沒去會後悔?兩個好吃鬼出門,能做出什麼樣的決策,當然是烤魚贏了啊!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有趣的圖,勾選自己去過的國家,才赫然發現,原以為自己已經很會趴趴走了,沒想到我去過的地方,竟然這麼的少,而且都集中在已開發國家。

現在回想起兩年國外譯研所的生涯,我後悔的不是沒有多用功一點,多看幾本書,而是沒有趁機去愛爾蘭,沒有去西班牙和葡萄牙,沒有去希臘和土耳其,尤其是沒有去土耳其,體驗當「百萬富翁」一擲千金感覺。

我還後悔沒有順路去北歐三國看看,去年雖然有去丹麥和冰島,但挪威的峽灣聽說很漂亮,瑞典美女聽說很經典,芬蘭的三溫暖也好想洗洗看。

人生會後悔的事情真的很有趣。當年一心想著自己未來的事業,覺得已經玩很多了,書沒念夠,沒想到幾年後竟然會後悔去的地方還不夠多。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其實我更想去東歐其他國家。當年去捷克難度就已經夠高了(德文大字不識一個也搭著當地鄉下客運趴趴走住民宿吃餐廳,那種客運跟我外婆住台中山上的老舊巴士有得拼),如果當時有去斯洛伐克、波羅的海三小國、波蘭、克羅埃西亞……

不知道未來幾年在米國,有沒有可能拋夫棄子跟電影摩托車日記的帥哥一樣環繞南美一周?

唉,請原諒大肚婆半夜睡不著上網碎碎念,我現在知道為什麼當年在國外唸書一放假我媽就催我出門當背包客,原來我是在竟她年少時未完成之夢。兒女真是最甜蜜也最沈重的負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