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的生活過了六個月嘎然而止。好脾氣的老工終於受不了我的陰晴不定,告訴學校因為我要重回職場,蔥哥蔥妹都要轉學。

 

一直以為翻譯是可兼顧家庭的好工作,從沒想過翻譯竟然會成為我的救星,成為開始有喝酒慾望的苦悶全職媽媽之救贖。

 

半年前為了全心投入全職媽媽生涯,我幫蔥哥蔥妹報名全職媽媽群聚,辦學品質一流的教會幼稚園,決心為了小孩的教育當起司機,打算每週去蔥妹班上陪讀,認真學習如何教養子女。

 

蔥哥蔥妹唸的幼稚園希望家長參與很多活動。九月蔥哥蔥妹同時開學,我要參加的新訓活動和認識的媽媽就要乘以二。蔥哥開始上pre-K,每週四天,蔥妹上兩歲班,每週兩天。兩個人上學時間不一樣,放學時間也不一樣,還有其他課餘活動,我的生活每天就是接送,接送,接送。我的話題就是其他媽媽怎樣怎樣,小孩今天怎樣怎樣。

 

原本以為我可以過這樣的生活,結果太多無法掌控的變數,把自己逼入絕境。最後猛爆,發現翻譯原來才是我的解藥。

 

曾聽過白天另有正職的兼職譯者說:「只有翻譯時才有活著的感覺 」,此時我才終於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白天的工作彷彿行屍走肉什麼時間該辦什麼事早就摸熟了,唯有晚上翻譯才是屬於自己的時間。當這點自己的時間都被剝奪時,我還剩下什麼?

 

所以,我決定回歸兼職譯者+兼職媽媽的生活,重新拾起荒廢的翻譯工作。

 

雖然我們還是只能負擔得起半天的教會幼稚園,但起碼學校近,老工可以幫忙送上學,中午兩個一起在學校吃完便當,一起放學。

 

雖然一邊翻譯一邊帶小孩很累,可是不翻譯只帶小孩我好虛。

 

雖然老工老說我一直翻譯都沒有出去探索,可是翻譯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調劑,雖然身體坐著不動,腦袋倒是很忙(絕對不是忙上網)。

 

蔥哥蔥妹即將轉去的幼稚園園長跟我們還算熟,那天跟她聊了很久,是她的話點醒了我。一直叫我住富白人區羨慕我可以不用上班給老工養的媽媽們,跟我合嗎?

 

想起從前曾呆過的職位,離開時也是很多人覺得我好笨。支持我離開的人,多半也是最了解我跟我最合的人。全職媽媽這回事亦然。但至少我嘗試過了。老工賭我撐不過一週。結果我撐了六個月。

 

(不過中間有親友來訪幫忙作弊了三個月~)

 

然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老爸老是問我還有沒有在翻譯,為什麼他總說不要為子女犧牲太多,不要為子女付出太多。我漸漸能體會了。子女固然重要,但父母也要保有自己的生活和時間。

 

如果日子過到必須告訴自己:就一年,一年就好了。那這種日子也不必過了,人生有幾個一年可以這樣虛擲呢?

 

不過,每天開車接送,我的開車和停車技術真的進步了。上高速公路的次數終於突破五次,終於有人坐我開的車不會握著車門上的拉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