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o.jpg 

Yamo http://www.yelp.com/biz/yamo-san-francisco

Yelp評價: ★★★★☆

Yelp分類:緬甸、中式

Yelp推薦菜色:魚濃湯(fish chowder)、茶葉沙拉(tea leaf salad

 

這是yelp上很多人推薦的茶葉沙拉(tea leaf salad

 IMG_7172.JPG

魚濃湯麵(Fish Chowder

IMG_7174.JPG  

 

很像以前在台北吃的泰國魚湯米線之類的東西。不知道老外為什麼狂推,個人覺得還好。

 

 

隨便亂點的咖哩蝦(Prawn Curry---跟印象中的咖哩完全不一樣,乍看之下平凡無奇,但底下那黑色的醬汁真是美極,讓蔥哥足足嗑掉兩大碗飯。

 

IMG_7173.JPG  

 

平日在家我很愛用yelp亂設條件找好料。出門最愛逛的地方則是Mission 區,就連晚上開車回灣區也常指定要繞到這裡再上高速公路。但即使我來晃過這麼多次,也從來沒注意到Yamo這家小店,明明是很常經過的地方卻一點印象也沒有,開車來找時還在門口來回兩趟才發現。

Yamo是典型的「牆裡洞」(hole in the wall)的小店。小小的店面一半是廚房,另一半是吧台,只有十來個位置,大家沿著吧台坐,一邊看廚娘們準備自己的餐點。第一次來時剛好蔥妹在睡覺,我們兩大一小,店裡只剩最裡頭的兩個位置,眼看後面瞬間多出好幾個人在排隊,只好努力把傘車擠到冰箱前放好。(一般嬰兒車可能很難進去)

正在跟蔥哥協商位置給誰做時,原本在一旁默默備菜的阿桑把位置讓給蔥哥坐,似乎知道我們在討論什麼。接下來更神奇,我們才在討論什麼,過不久東西就送上來了。一頭蓬髮胖胖的阿桑,很有台灣路邊攤老闆娘的味道。

說到台灣,我們才發現,店裡用的電子鍋跟台灣的好像,冰箱裡賣的飲料是椰子水和泰山仙草蜜,仙草蜜耶!

主菜一道$6,真是超級物美價廉,難怪yelp評價那麼高。後來有幾次老工下班經過買外帶回來當晚餐,豆豉魚(Black Bean Fish)也很好吃,吃得到整塊整塊的魚肉又不會死鹹(不像我家附近的外帶),但炒麵類很油,麵量很少,不太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