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9.JPG

Hai Ky Mi Gia

Yelp評價: ★★★★☆

Yelp分類:中式、越南

Yelp推薦菜色:滷鴨腿、豆漿、湯麵

SFoodie 2011百大美食No. 73:海記麵家的滷鴨腿

 

  

剛來的第一年,在舊金山市區的巷子裡繞,朋友帶我們來小西貢區吃這家越南麵吃早餐,美好的滋味讓人難忘。第二次嘗試自己來,在Civic Center/Tenderloin這個非必要通常不會來的遊民區,為了美食硬著頭皮努力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在眾多的單行道裡繞來繞去,總算是找到了。

海記麵家只有麵,沒有飯。吃碗熱呼呼的湯麵,剛好抵禦舊金山終年不斷的冷風。麵家在灣區到處都是,這家到底有何特色?答案就在湯頭。老工說有台灣的味道。我覺得就是一個字:醇/純。 

yelp推薦滷鴨腿雲吞麵,也是SFoodie百大美食名單中。老闆娘說她個人愛吃細麵,所以就點細麵(鹼麵)。

鴨腿滷的很入味,小朋友很愛吃,一直要「肉肉」,搭配酸甜的醃紅蘿蔔和黃瓜滋味絕佳。

潮州沙茶牛肉河粉(兩種辣椒各來一點更香),半生不熟的牛肉片藏在裡頭。

IMG_0004.JPG 

 

單點的魚丸湯--喔喔那個湯頭好鮮美,一喝就有回到台北的感覺。 同理可證,海記一般的湯麵也很好吃,連我家那難纏的不愛吃餐廳的小子第一次來就愛上這味。

IMG_0007.JPG  

誤打誤撞來了杯豆漿。我點2號熱咖啡加奶,老闆娘自作主張上了豆漿,大概想說這麼香濃我們怎麼沒有點。老闆娘說都是每天現煮的。蔥妹很愛喝,大半杯都被她喝掉。老闆娘和阿米格服務生看她這麼捧場很開心,還摸了她幾下……看蔥妹吃美食享受的樣子真的超可愛。

 

 IMG_0011.JPG

我點的咖啡。杯子底下是煉乳,一旁的保溫瓶裝的是熱水。慢慢滴慢慢滴,滴到我麵都快吃光了都還沒滴完,不過真的很香濃,跟前陣子朋友送的拿波里咖啡壺煮出來的味道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0005.JPG

停車:附近還算好停車,白天來不覺得此區可怕。 

小朋友:宜。

 

有個曾在舊金山住了五年的朋友說,舊金山最有令人懷念的美食不是什麼高級料理,而是越南菜。也許是口味,也許是裝潢,也許是店裡有對小朋友親切,有台灣美麗阿桑味的老闆娘,總之每次吃越南菜都好像回到了台北。且待我繼續探索小西貢區和日落區的越南美食。

 IMG_0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