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ow1.jpg

 

Plow

Yelp評價: ★★★★

Yelp分類:早午餐、新美式

Yelp推薦菜色:檸檬瑞可達鬆餅、薯塊、煎蛋三明治

SFoodie 2011百大美食No.92:Plow的馬鈴薯塊

 

開幕不到一年的Plow主打早午餐,迅速擄獲愛吃早午餐的舊金山人的心,據說週末排隊人龍很嚇人,決定挑個平常日跟最近上班的夥伴一起去。

 

好喜歡店門口招牌的那隻豬!

 

雖然是平常日,還是排了快一個小時,只好研究菜單,流著口水看人家都吃些什麼。開放式的廚房有一排吧台,那位獨自來用餐的仁兄不用排隊,直接坐上去就點餐,真令人羨慕。一個人吃飯就是有這種好處~

 

DSC01043.JPG

 

 等到飢腸轆轆,上菜速度又不是很快,只好研究店內風景和桌上的瓶瓶罐罐。我喜歡連細節處都處處用心的小店。

DSC01047.JPG

 

這家店的招牌菜是馬鈴薯。家有嚴重的馬鈴薯控,為了他們,我「身先士卒 」不惜犧牲我自己的身材......真的不油不膩軟硬適中香酥可口。

 

說實話剛等候時看到老闆娘兼廚娘拿個不鏽鋼盆裝薯塊在調味,我的口水就已經迅速奔流下potero hill的山丘流向金融區了。

 

SFoodie的百大美食介紹文說廚娘是用育空馬鈴薯,炸好後加鹽、香草和炒過的洋蔥調味。經她巧手這麼一炒,這薯塊直接從美式早午餐的配角變主角。

 

套句yelper的話:吃過這個薯塊之後,再也不想吃別家的薯塊了。味蕾的標準被提高成這樣,以後是要我永遠都不再吃馬鈴薯塊了嗎?

plow.jpg

 

Fried Egg Sandwich煎蛋三明治加培根看似平凡,卻是樣樣恰到好處,朋友說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搭配肉多汁美的培根和Acme麵包。

DSC01053.JPG  

 

這是看到別人吃臨時決定點的炸雞三明治。也是看著廚娘拿出醃好的雞肉,裹粉,現炸現烤,調味,呈盤,看到自己忍不住也點了一份來嚐。

 

肉塊大片卻不顯乾澀,肉汁充沛,咬下去不油也不老,搭配美乃滋和生菜,口感極佳。

 

之前去柏克萊區吃過赫赫有名的Bakesale Betty的炸雞三明治,但冷的我吃不慣,覺得還是這種現炸熱呼呼的比較合口味。

 DSC01059.JPG

 

三個人的好處就是各點一份可吃到三種不同的料理,到我盤子裡變這樣:因為每樣都很好吃,結果就變成一邊吃鹹食一邊吃甜食,捨不得先把哪樣吃完。

DSC01056.JPG

 

招牌菜之一:lemon ricotta pancake,檸檬瑞可達起士鬆餅

  DSC01052.JPG   

 

有一陣子很迷美式早午餐,吃了一陣子覺得了無新意,鬆餅大而無味靠糖漿,蛋餅過老靠起士提味,很快就對美式早午餐失去熱誠。 但是,看到網路狂推plow的檸檬鬆餅,掙扎再三後決定從眾點下去。果然說到美食,群眾才是對的!

 

洋溢著檸檬香氣的濕潤口感,跟一般乾荒的美式鬆餅截然不同,吃完炸雞和薯塊和培根和煎蛋接著吃淋上糖漿的檸檬鬆餅,吃完只有滿滿的幸福感(和我應該從這爬坡走回去上班的罪惡感)。

DSC01061.JPG    

 

plow多和當地食材供應商配合,譬如Acme麵包、Frog Hollow Farm果園, Cowgirl Creamery起士等,都是灣區當地知名的美食。聽說店裡提供的Equator咖啡也是一絕,可惜同事們已說好等下要去買Vega的澳門冰咖啡。那就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