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大師談設計》出版囉!

當初接到這本書真的是超級開心的。

想像一下,崇拜名牌精品的人接到一本全都介紹百大時尚名牌和設計師的書時,會有什麼感覺?那就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

書中總共介紹一百一十位全球知名的當代工業設計師和他們的代表作,除了台灣比較熟的史塔克和深澤直人、剛來過台灣的Konstantin Grcic和Sam Hecht之外,還有好多好多作品比人出名的設計師。剛拿到書的時候,簡直就是讚嘆聲不斷,原來這個大名鼎鼎的作品是這個人設計的啊!

這本書的特色之一,就是除了簡介設計師的背景和經歷之外,還設計了一些問題訪問設計師。由於有很多設計師都是自由工作者或自組工作室,所以問的問題有的和自由工作的型態也有相關。

譬如,談到設計師在跟客戶溝通時,是否會「妥協」這一點,有的設計師說,相信他再來找他,不相信他就不要找他,口氣蠻強硬的。有的設計師則說,設計本來就是為人服務,客戶有要求,設計師就應該要配合。

有很多設計師都是倫敦知名的設計學院畢業,也有很多設計師非科班出身。有的設計師很年輕就受到大師賞識而出名,在家具展上迅速嶄露頭角,也有的設計師默默耕耘多年,作品始終比人出名。

有的設計師很會行銷自己,自創品牌,有的設計師對把自己的名字印在作品上的作法嗤之以鼻,認為應該要讓作品自己發聲,不要被設計師的光環掩蓋。

各種不同的作風,就像譯者一樣,百種米養百種人,共同的特色就是傑出的作品。

很難得接到這種讓我愛不釋手的書。出版社在書衣設計上更是大手筆,將設計師的名字以凹凸點的方式浮印。誠摯地推薦給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瞻仰各位設計大師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