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不是自由譯者,今年二月真不知道該怎麼過。

今年我又沒有犯太歲,可是年才剛開始,倒楣的事情就不斷發生。

先是二月才剛開始,我就從樓梯上摔下去,扭傷腳踝,雖然骨頭暫時橋了回去,但是過年住家附近的國術館通通休息,所以過年期間,行動都不太方便,腳踝三不五時就腫起來。

接著又遇到庸醫,把我的腳踝又搓又揉,越腫越嚴重,接著又遇到另外一個庸醫,一直跟我強調我這是「脹」,不是「腫」,還說我這是因為懷孕還有重量增加,所以才會「脹」,每次去就只會幫我拔罐。

(怒!我最恨人家暗示我懷孕胖太多,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好嗎?我肚子一餓就會有人狂踢我啊!)

經歷庸醫多次的折磨,我終於在二月份的最後一天架著老公帶我回淡水小巷中尋覓以前去過的推拿師傅那,排了四個小時的隊,終於把我移位快一個月的骨頭橋回正軌。

然後又是兒子生病感冒玫瑰疹結膜炎屁股開刀,二月後半幾乎都在跑小兒科、家醫科、大醫院外科。除了要照顧半夜發燒睡不好的兒子,開刀之後還要時時注意傷口護理,白天要上班的老公累到快掛,我也是工作家庭兩頭燒。

雖然有令人放心的婆婆北上來幫忙,可是兒子需要兩個人照顧,我也做不了多少工作。

(還好之前推掉不少稿子,不然我又要成為拖稿大王了。)

不知道一般職業婦女碰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應該也是會跟我老公一樣累到掛吧?如果是工作很忙,很難請假的上班族,碰到這種狀況,上班應該也很難專心吧?

結果前陣子去產檢,醫生看著超音波問我,你最近是不是比較累?老公一聽,回家就不准我熬夜。熬夜可是趕稿小翻譯的專利啊!夜深人靜時,翻譯起來最有靈感,不准小工熬夜,乾脆判我死刑比較快,反正你不判,客戶也會來追殺我啦~

現在明明應該是減少產量的悠閒時光,為什麼又會變成在趕稿呢?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接下來只好期待坐月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