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公出國在即,應酬眾多,快被我冠上「公關男」的封號,有些場合我也不免要挺著大肚子跟著去。前幾天就跟著一位我也認識的客戶和幾位設計師去吃飯。

 

席間這位客戶(某家玩具廠商的董娘)大力稱讚他合作過的某位設計師,說他能夠抓住她要的意境。她說要莫內的畫中那些線條和圓圈,他就真的擷取出她要的元素出,呈現在設計作品中。她還說,跟他合作花了**萬,感覺有兩倍的價值。

 

根據非正式的統計,關於設計師,我聽到的抱怨好像多於讚美。客戶通常不是抱怨設計費太貴,就是抱怨設計師不懂他們的產業,不然就是設計出來的東西花而不實,沒有市場,賣不出去,不懂模具……族繁不及備載。

 

回家之後,我馬上拉出八卦探針,不住地打聽這位設計師的來頭。聽說,他曾經去跟某大家具廠商洽談。那個傢俱公司的老闆,我也算認識,不少設計師去找過他,最後都談不攏,因為老闆總認為自己最懂自己的產業,對設計師不怎麼尊重。偏偏台灣的家具業又養不起專門設計家具的設計師,所以家具業者要找設計師也不是很好找。

 

談完之後,據說老闆要求見第二次,說要跟他合作,覺得他還不錯。沒想到設計師說,這個老闆太囉唆又龜毛,他不幹。

 

聽到這裡,我只覺得,哇!好酷喔!那家家具廠商規模非常大,如果合作成功,日後想必是財源滾滾。

 

聽說,這位設計師很有才華,很多人捧著案子上門,難怪那家家具廠商規模雖然大,也引不起他的興趣。

 

聽到這,就想到我剛畢業的時候,曾不知天高地厚地應徵某知名外商管理顧問公司的翻譯,履歷不知怎麼落到某本土券商手裡,國際事務部的經理把我叫去面試,問我T大三病我有哪些(老實說,都有),把T大畢業生和我本人都羞辱一番之後叫我去試譯,原本以為這經理有&*@#,面試結果失敗,沒想到後來他秘書又叫我去第二次面試,說經理很滿意。

 

結果:我很坦白地告訴她,「我不要!」。

 

不過,當初一面找工作一面做自由譯者,著實混了一頓時間才找到好工作,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跟這位有才華的設計師一樣,可以大聲地對客戶說:你太囉唆了,我不要跟你合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