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後,生活產生很大的變化。

 

來米國近一年來,最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捷運出門逛街,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入夜後出門(小孩睡了,我去健身房)。

 

四年多了,這四年多來我不停的胖又瘦瘦又胖,幾乎沒有再穿過牛仔褲。

 

這次逛街的目的就是要挑牛仔褲。Union SquareMacy’s百貨有一整區都是賣牛仔褲,還有專門為petite設計的牛仔褲,我挑了五六件不同款式不同牌子的牛仔褲,HudsonPaigeTrue Religion7 for all mankind。在試衣間忙碌了一個多小時,再跟小姐吱吱喳喳地討論許久。

 

這才是我要的生活。

 

我懷念一個人在大城市裡逛街的感覺。天氣晴,時尚型男辣妹紛紛出籠,光是在大街上看著往來的人潮,我的生命力就回來了。老工事情辦完後來找我,一起去William Sonoma看廚具和店員聊鍋子,然後去買Jamba Juice吃可麗餅。

 

忍耐犧牲不適合我。節儉的生活不適合我。我不喜歡天天吃中菜,也不喜歡被小孩整天綁住。

 

我很羨慕那種懷孕之後就散發母性光輝的女人,也很佩服那種可以全職在家陪小孩唱歌跳舞參加媽媽聚會,樂此不疲的女人。可惜我不是。懷孕餵母奶嚴重破壞身材,干擾工作,為了小孩又要跟長輩住,我受不了為小孩犧牲這麼多。

 

所以,對於那些選擇不結婚/不生小孩/不餵母奶/不自己帶小孩的女人,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

 

去年跟長輩同住,自己帶小孩,卻有種活在長輩的期望中卻永遠也被貼著不及格標籤的無力感。前陣子試著轉換接案的型態,卻在不停地按enter中產生茫茫然不知為何而戰的感覺。

 

後來我才明白,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所以,只要做到自己滿意就可以了。雖說要不在乎旁人的觀感並不容易,但我可以學習習慣。

 

 

全職譯者看似工作彈性,可以自由選擇接案多寡,因此有很多長輩和朋友建議我把重心先擺在家庭身上。但是,我選擇做專職譯者,到底是為了翻譯工作,還是為了家庭?

 

這麼一想,答案就很清楚了。

 

我喜歡翻譯時腦袋運動思考被挑戰的感覺,喜歡花錢享受美好事物的感覺,要工作,不要當主婦。

 

所以我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繼續翻譯,繼續享受人生。

 

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建議,所有的意見都很寶貴,我也都和老工一一討論過,最後找出這個最適合我們的作法。)

 

(買牛仔褲另一個原因是為了維持身材,牛仔褲沒有彈性,天天穿,常常穿,一發胖就會發現,才會有警覺。為了穿牛仔褲要好看,一定要努力運動,恢復我的臀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