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 pie.jpg

 

每年五月底的長假就是灣區一年一度的採櫻桃季節,也是我們家的年度盛事。許多東灣Brentwood的果園都會在長假前後開放。前兩年都是去Wolfe Ranch,今年Wolfe Ranch櫻桃品質退步,我們轉進攻新歡Maggiore Ranch,櫻桃又紫又肥,果樹又高又密,看得人垂涎欲滴,車才停好已經有小肥手開始動作。

真的是很勞力密集的工作,有人在上頭忙著試吃採,底下有人接,還有人負責拔葉子丟桶子。

 

DSC01629.JPG  

 

入園要先登記領桶子,最後也是來這裡結帳。看板上有注意事項,譬如不能爬樹,不可以拔樹枝,不可讓小孩爬樓梯(呃….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有這些注意事項,還好沒讓蔥哥爬太高)。

 DSC01576.JPG

 

果園都會分區開放。顧攤的小姐叫我們進去後往左手邊走,通道兩側都被採光了,但稍微往左方裡面走一點就很多。

果園裡隨處擺著樓梯。肥紫鮮嫩的櫻桃唾手可得。

去年採了十磅櫻桃,以為很多,結果回家沒兩天就吃完了。上週老工帶公婆去採,採了二十幾磅櫻桃,結果不到一週火速銷完,根本就來不及做果醬甜點。於是這週全家再度出發,又採了二十磅回來,打算做櫻桃派和櫻桃果醬。剝的好累,後悔沒買去籽器。

 

 DSC01701.JPG

 

櫻桃派的食譜是參考Cooks Illustrated的莓果派,原本的食譜是2x3種不同的莓果,我改用6杯剝好的櫻桃。底是Graham Crackers餅乾屑和奶油壓成,原本還在想不知道這種餅乾到底長怎樣,結果去Safeway一看,噹噹,超市有賣現成的餅乾底連錫箔紙模,連烤盤都不用準備。

 

DSC01702.JPG

 

6杯櫻桃有2.5杯要打汁加糖和檸檬汁煮。

DSC01700.JPG

 

原本的食譜是加玉米粉增加濃酬度,手邊沒有,決定磨點檸檬皮進去當天然果膠。

DSC01703.JPG

 

 

 

煮出來像櫻桃糖漿。稍微冷卻後倒入餅乾底。

DSC01705.JPG

 

 

其餘3.5杯剝好的櫻桃則扮個兩匙果醬加在上頭,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

DSC01704.JPG

 

 

隔天早上拿出來吃,冰涼的櫻桃有檸檬的酸甜味,配上底下的餅乾底,築成妙不可言的意外滋味,配上Philz的黑咖啡剛好,如果再來一球Xanathe的馬達加斯加香草冰淇淋……我這週就得再去採櫻桃了。

 DSC01706.JPG

 

因為,超市水果行的櫻桃都沒有Maggiore Ranch的櫻桃新鮮大顆漂亮啊! 

下一步挑戰:櫻桃果醬

附註:Wolfe一磅$2.0Maggiore稍貴,一磅$2.5,但櫻桃品質差很多,拿回家放冰箱一個星期慢慢吃或做成各式甜點。若從舊金山市出發去東灣採櫻桃,別忘了順道去奧克蘭中國城吃個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