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心神煩勞,以前頭沾到枕頭就打呼的我,這一兩年經常頭痛,睡眠品質也變的很差,常常很累卻睡不著,或者睡很多醒來卻依然疲憊。經常肩頸酸痛不說,睡不好更是落枕頻頻。人在異鄉又沒有信得過的跌打損傷醫生可看,有時就這樣僵著脖子硬撐著開車送小孩上學。

 

好在有朋友分享幾個好物,我稱之為譯者三寶:

  

1.  OSIM 頸肩按摩帶

21005069627198_573_m.jpg  

之前回台北時去百貨公司一試驚為天人,馬上帶一條回家。每天坐在電腦前常忘了活動筋骨,每天馬一節,預防勝於治療

 

每晚睡前開啟震動按摩(搥打模式對我來說力道太重),貼心設計15分鐘自動停止。按下背部特別有效,也可以拿來按腰部。

 

2.  酸痛藥膏

金門浯記一條根

藥膏.bmp  

 

朋友來訪帶了這瓶給我,有了這罐神器,每次肩頸酸痛或落枕或跑步跑到鐵腿我就會拿出來擦一擦,效果神速。真是太讚了,如此好物,不可不推。以前在超市買的什麼運動藥膏全丟到一邊去。

 

 

3.  Dr. Bach Rescue Remedy  減壓花精

  

Bach39.jpg  

這是熟悉芳香療法的朋友在灣區有機超市找給我的治頭痛和助眠好物(按連結是台灣網購網址),這瓶複合花精在美國被歸為順勢療法。頭痛時在水杯裡滴兩滴,效果比motrin等止痛藥慢,但可想而知應該是比較天然。

 

以前做過一次spa,對按摩精油產生全身過敏反應,對芳香療法或所謂的替代療法始終敬而遠之。這次是抱著不想一直吃止痛藥和安眠藥的心態姑且一試,每天睡前滴兩滴配水喝,似乎有一點幫助。

 

巧的是前陣子剛好在翻一本小說,書中女主角緊張時就會來點Rescue Remedy,前後提了好幾次,剛翻時先留著沒有查,後來某天拿起我的滴瓶一看,上頭正寫著「rescue remedy」幾個大字,一查才知道原來這是來自英國的花精。原來我喝的就是小說女主角的減壓聖品。真是太巧了!原來這東西這麼好用,大家都在用!

 

網站上的說明寫說適合:沒耐性,受不了別人動作慢的人,有助於培養同理心和耐心,舒緩壓力(中槍倒地,我經常在催小孩快一點怎麼老是慢吞吞快一點)。總而言之就是可讓人迅速恢復心理平衡的狀態,冷靜面對各種情況。

 

aveda.jpg  

 

另外還有這一瓶滾珠精油也是之前有其他譯者推薦過。有時小孩吵得我頭痛時或煩躁或精神不好時,我也會在太陽穴滾一滾。

 

譯者趕稿時昏天暗地,只想趕快把稿子翻好交出去,一分一秒不可少,什麼身體毛病只求速療,暫時解痛就好,固有譯者三寶。但這三寶雖然好用,追根究底還是要多起來走動,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好啦我知道我知道)。

 

運動的好處真是說不完,最大的功效就是讓我的睡眠變得更有效率,睡得少,精神卻更好。可惜這點雖然我都知道,每次趕稿時卻依然做不到,總是貪戀那一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才會經常需要這三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