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有一段夜臥火車,要從米蘭搭到南部的阿瑪菲海岸,晚上七點多上火車,清晨五點多到南部。當初在問行程時,業務員第一句話就說夜臥火車可以接受嗎?當然可以,這就是我報這團的目的之一。不過,當火車緩緩駛入米蘭車站時,剎時我以為自己到了印度,這個火車怎麼這麼舊這麼髒啊!而且,車廂門竟然打不開?眼看著其他車廂的人都上了車,剩下我們一團人孤伶伶地站在月台上…原來是車掌忘了開門。義大利人也真奇怪,在羅馬下飛機時,是登機門忘了開,讓我們站在通道上枯等,去餐廳吃飯,餐廳老闆也會忘了開門,怎麼連火車車廂都會忘了開門呢?車上是兩個人一間包廂,每節車廂有一位車掌服務,我們這節車廂除了團員外,也住了幾個外國人,機哩刮拉的義大利文,聽起來還真吵。包廂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特別的是…還有夜壺,是直接倒進軌道上…$#%。火車搖搖晃晃的程度,絕對不輸給台灣的平快車,坐了沒多久就想把沙發扳下來鋪床睡覺。整個晚上,睡睡醒醒,就在半夢半醒之間,被領隊急促的敲門聲吵醒。昨天她有特地交代過,聽到別人敲門不可以開門,聽到她敲門要馬上開門,表示我們已經起床。%$#@門竟然打不開,想到自己可能就要坐到終點站,到義大利南部一遊了,在悶熱的車廂內,頓時汗如雨下,好在義大利的夜臥火車車廂與車廂之間有道門,只要雙方開鎖即可打開,於是我們趕快敲隔壁的團友,幸好他們也很有默契,馬上就開門讓出一條生路。
就在車行蜿蜒的海岸線的同時,天色漸漸亮了起來,嚮往已久的阿瑪菲海岸映入眼簾。用完早餐,太陽也出來了,照眏在沿途淺色系的建築上,若不是冰涼的海風吹拂,差點以為自己到了夏天的義大利海岸。不過這裡再這麼冷也沒有北部冷,陽光普照,感覺舒服極了。領隊在Ravello小鎮上放我們自由,在火車內縮了一晚的雙腳,決定往主街道兩旁的小巷子裡探索,窄小的通道沿著山勢而上,兩旁的人家就這麼比鄰而居。裡頭有住家、餐廳、旅館、賣菜的、麵包店……冬天是當地的淡季,不知道觀光季節來臨時,蜂擁而至的觀光客湧進住家附近的巷弄,對當地人來說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