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JPG  

 

為了找耳機設備的廣告,意外在三月份ATA月刊Chronicle上看到自己的名字,當場興奮地大聲尖叫!

  

(不然平常哪會去注意文章側欄的廣告或放榜名單,而且證書都收到三個月,考試都是半年前的事了)

  

 

高興是因為「英進中」標題下只有我一個人的名字,沒有分繁體或簡體(這表示考簡體中文的都沒有人過關?!),而且還是全國考試結果~~

 

前陣子工作壓力太大,每天都在趕稿,這邊催那邊催,家裡事情又多,心情一點沮喪,很想放個長假。這個肯定來得正是時候。

  

 

有時候會覺得翻譯工作做久了,有點彈性疲乏。經常要面對作者文筆不流暢不知所云亂用典故不說,不然就是自己卡稿自覺翻不好翻不出來不知道在翻什麼很痛苦,還常有拖稿被追漏譯被盯的打擊(嗯,這要怪誰?)

 

大多時候就像爬九份的雞籠山,爬完一坡才發現眼前還有一坡,坡坡相連無止盡。

 

每個月或每隔一陣子有老客戶回籠,才勉強給自己增強一點信心。其他時候多是與時間體力和智力的永恆賽跑,有時跑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不免萌生去意。

 

所以,在ATA月刊上看到英文進中文放榜名單上只有自己一人,真的超開心,有被雙重肯定的感覺。下次卡稿或被客戶盯哪裡又沒翻好心情低落時,就拿出這張照片來配氣泡酒催眠自己:你可以的你可以的,雞籠山都爬過N次了,這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