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米國的第一件事:辦網路和買aeron椅。

到米國十天後,aeron椅終於來了,老墨也來幫我裝好網路了,我終於可以坐上我的寶座,上網……餵奶。沒錯,雖然我的工作桌、筆記型電腦、電話、網路、aeron椅一切就緒,但目前本人每天平均擠奶+餵奶六次,每次一個小時,能工作的時間真的不太多。


不過,看到自己的aeron椅又回來了,而且還是全新的,雖然只能拿來上上網,心裡還是很高興。生活中熟悉的東西總算回來一樣了。

aeron椅雖然來了,網路也裝了,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工作。因為,米國的托兒所和奶粉實在是太貴了,是台灣的兩倍半。我還來不及研究米國的譯者薪水有沒有台灣的兩倍半,就先發現在米國養小孩的成本如此之高,奇怪,那這邊的小寶寶怎麼還那麼多,可見米國人薪水一定很高。我看我來應徵雙語保姆算了,不要當翻譯了。

到米國的第二件事:到台灣鄰居開的「雙語幼稚園」找工作,當教中文歌曲唱唱跳跳的黑頭髮黃皮膚中文老師,反正在家裡教一個小子唱跟去幼稚園教一堆小子唱還不是都一樣。(賺的錢搞不好比當譯者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