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urmet delight.jpg

 

Gourmet Delight Seafood Restaurant 歡聚樓海鮮餐廳

Yelp評價: ★★★◎

Yelp分類:海鮮

Yelp推薦菜色:各式海鮮和點心

 

奧克蘭的中國城裡比較常報到的飲茶餐廳除敘香園外就是歡聚樓。排隊是歡聚樓的常態,併桌也是。要避開看別人吃的命運最好是平常日十一點以前到。這天為了揪懶惰的我去東灣採櫻桃,老工特地排入飲茶行程。

 

早上十點多,歡聚樓已經高朋滿座,只剩一大圓桌。還沒入座推車阿姨就來招呼,快手先點了小朋友最愛的波羅奶黃包,再來個沒見過的叉燒酥。叉燒酥意外的好吃,沒有預期中的乾澀或油膩。

  

gourmet delight1.jpg

  

其他照例點了荷葉糯米雞、燒賣、蝦餃和帶子餃。均屬中上水準。歡聚樓是推車飲茶。餐廳不大,阿姨不時會過來繞繞,不像sunnyvale的西貢漁港都要趁推車來時快點,不然就要等一陣子。所以我們點了兩三樣吃一吃,才又再點兩三樣品嚐。

 

中間看到隔壁桌的龍蝦粗麵,一問侍者,原來這樣一盤只要$14!本來說今天要省錢只能吃點心,結果還是「了下去」點了一盤熱呼呼的現炒龍蝦粗麵。(我以為菜名是龍蝦意麵,但侍者一直強調是「粗」麵,好吧那就粗麵。)

熱呼呼黏兮兮,超好吃,老工嫌麵有鹼味,還不是吃了兩大盤。

 

DSC01521.JPG

 

只要吃飲茶必點擂沙湯丸伺候我家四歲的蔥哥大少。

 

DSC01524.JPG

 

跟平日我最愛去的香港西貢漁港比起來,這裡的擂沙湯丸遜色許多,可能是已經做好許久在阿姨的盤子上等待,來的時候只有微溫。不過荷葉糯米雞和龍蝦粗麵大勝。這糯米雞是我吃過幾家飲茶餐廳中最好吃的一家。

 

gourmet delight2.jpg  

 

平常吃推車飲茶餐廳很少在看菜單。一開始不太會點,只會推車有什麼吃什麼。吃過幾次之後才發現別人桌上常有我們沒見過的好料,原來很多東西都不在菜單上,要另外問,熟客才會點。

 

譬如第一次誤打誤撞吃到擂沙湯丸,不知道那是什麼,問了只會講廣東話的服務生老半天都問不出個所以然,後來每次去吃飲茶想吃這道時,就會抓著服務生說:「湯圓?有沒有湯圓?」搞笑幾次後,經朋友提點才知道原來這叫「擂沙湯丸」!而且有些餐廳是現點現做,要等一段時間。所以現在每次去吃飲茶,一進餐廳就先問有沒有湯丸。

 

再說餐廳。我家附近其實很多飲茶餐廳,但幾次捨遠求近懶得跑的結果都以後悔作收。很多部落格推薦的鯉魚門飲茶我每次吃都踩雷,機場附近Millbrae如香滿樓或廚房製造是不錯,但價錢較高,服務也不好。香港西貢漁港樣樣都好,就是遠了點,然後每次都排到地老天荒,而且有越排越久的趨勢。

 

所以,吃飲茶,還是到奧克蘭中國城好,選擇多,物美價廉。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