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到一半,我的螢幕開始閃爍變色。糟糕。

 

所謂自由工作者,必須一人身兼多職。除了翻譯之外,還要負責行銷、業務、會計、生產等業務。還有一點很重要,在辦公室上班久了會習以為常,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就是「修理電腦的資訊部門」。

 

以前還在上班時,電腦有問題,不管大小事,都是一通電話叫工程師來,我閒閒蹺腳看報納涼在一旁等待。家裡的電腦也有老弟罩。只要一通電話,服務到家,就連零件一併都幫我選好買好。

 

現在一個人做,老弟又出國唸書,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上。其實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老公都交代好了,只要把兩台電腦的顯示卡互換就好了。說得真簡單。就像會作菜的人都說作菜很簡單一樣。如果電腦這麼好學,我老媽怎麼會問我寫email是要先寄信還是先寫信這種問題呢?

 

耍嘴皮子沒用。吃飯的傢伙掛了,還是得自己想辦法。找出工具箱,轉開機殼的螺絲,糟糕,左敲右打,機殼就是拆不下來,差點沒把它撬開,才發現其中是有機關的。呼!好險沒撬開。打開機殼,裡面的構造讓我眼花撩亂,只好趕快打電話求救,一個步驟一個指令地跟著作,我的螢幕才終於重現光明。

 

以前唸書的時候老師有教,作翻譯需廣結善緣,結交各種不同領域的朋友,才能增廣見聞。吼,老師在講我有在聽。現在果然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