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5.JPG   

 

話說九月底考完之後就一直等待考試結果,官方說法是要15週。我一邊擔心自己考不過,表示做了這麼多年翻譯不知道都在幹嘛,一邊擔心考不過要重考我沒那體力和精神,一邊想如果沒考過我來培養第二專長,來學訓狗師專門教養頑劣兒童之類的好了,反正我家就有一隻。

 

十二月初收到ATA美國翻譯協會寄來的信,戰戰兢兢地打開,結果是通知我繳明年會費orz.....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星期一早上打開電腦,收到一封翻譯社來信,說是在ATA上看到我的資料,問我星期二下午有沒有空去南灣做同步口譯。

 

我想了一下,請示老工,決定硬著頭皮上陣。上一次做同步是三年前,穿著孕婦裝,生產+出國前最後一次拋頭露面。這麼久沒做當然會怕,可是越拖時間間隔就越久,既來之則安之。

 

(阿Q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翻譯時常會遇到鬼打牆或頭腦打結的情況,明明很簡單的句子翻不出來,或是每個字都看得懂,卻不知道作者在說什麼,或是想到好多種排列組合的方法,不知道哪種最能表現原文的意境,想到後來頭都昏了。

 

有時候,過幾天再看或睡個覺起來,原本看不懂的東西又看懂了,原本失去的又「得到」了。可是翻文件通常一兩天內就要交稿,哪有那美國時間慢慢孵蛋,眼看交稿在即抓破頭卻想不出來,真的很痛苦。

 

這兩天就接連碰到幾個例子: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九月底,我終於去考了ATA美國譯者協會的翻譯認證考試了。

 

呼,真的不容易。

 

去年此時去紐約參加第五十屆翻譯年會時原本打算在現場考,可是ATA規定要入會員四週後才能報考,我是因為參加翻譯年會才順便加入會員的,距離考試時間不滿四週,無法報考。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Oct 16 Sat 2010 15:05
  • 拾起

 

全職媽媽的生活過了六個月嘎然而止。好脾氣的老工終於受不了我的陰晴不定,告訴學校因為我要重回職場,蔥哥蔥妹都要轉學。

 

一直以為翻譯是可兼顧家庭的好工作,從沒想過翻譯竟然會成為我的救星,成為開始有喝酒慾望的苦悶全職媽媽之救贖。

 

半年前為了全心投入全職媽媽生涯,我幫蔥哥蔥妹報名全職媽媽群聚,辦學品質一流的教會幼稚園,決心為了小孩的教育當起司機,打算每週去蔥妹班上陪讀,認真學習如何教養子女。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Apr 24 Sat 2010 18:08
  • 放下

半夜睡不著起來混,突然不知道要做什麼。過了十年無時無刻都被工作追著跑的生活,突然閒了下來,竟然有些手足無措。

 

本來沒有打算要這麼清閒的,只是前陣子身心都出狀況,逼得我不得不放慢腳步。過年前,經前症候群一路延伸到經後,產後曾經短暫憂鬱的經驗讓我警覺情況不對,還好這時去了一趟陽光普照的聖地牙哥,回來之後又緊接著隻身回台,家裡的事情一路忙,忙碌是最好的解毒劑。

 

可是,有時太過忙碌也會出問題。從台灣回到美國之後,家事公事一團忙亂緊緊相逼,極度疲累還沒修復又開始趕工,臉頰上方眼皮下開始微微抽搐。一開始以為只是眼皮跳動不以為意,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只要我坐在電腦前就抽個不停,干擾工作進度,也讓我心煩意亂,經常在午後疲憊趕稿時對兒子怒吼,看到他驚恐的樣子只讓我更憎恨自己。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洋溢濃濃西班牙風情的Balboa Park是早早排定的行程,不過我們的目的地其實是週末才有開的小火車和園內的模型火車博物館和The Prado餐廳。

  IMG_3590.jpg

(本來對博物館就興趣缺缺,為人母之後索性連文化氣質都不用裝,配合小子,唯火車和吃飯是問即可。)

   

出發前就在找到的中英文資料中發現園內的這家The Prado餐廳氣氛和口碑都不錯,融合「拉丁」和「義式」風味。我很好奇這兩種風味要怎麼融合,很想來試試看。灣區有很多口碑不錯的墨西哥小館子,我們勉強試過好幾家,我只能說,原來這世界上並不是美食我就一定愛吃,墨西哥菜真的就不對我的胃口,尤其不喜歡吃豆子。如果這家餐廳的拉丁料理我還是覺得普普,或許我跟拉丁美食真的無緣吧?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28.jpg   

在小義大利區閒晃時發現這家Yogurtland。

灣區這幾年很流行冷凍優格,多到經常發現有新店開張。不過,我最愛吃的還是Palo Alto的Fraiche Yogurt(點連結看yelp照片),愛吃到有次去舊金山的Fillmore閒晃,坐進一家店裡吃冷凍優格,才吃第一口就說,這跟Fraiche Yogurt一樣好吃耶~結果發現這是Fraiche在舊金山市區新開的分店。

根據個人充滿成見之觀察,一家店的裝潢有沒有洋溢著溫馨滿懷的愛心,優格的水果配料新不新鮮,燈光美不美,氣氛佳不佳,和優格的品質有直接的關係。這家結帳的應該是老闆本人,不像一般優格店都是一副你來光顧很對不起他的工讀生。

巡視結果:水果很新鮮,買一盆試試看好了。品嚐結果:Yogurtland美味度略遜於Fraiche,但價錢可是親民許多,一家四口吃一盆才兩塊多美金。

IMG_3725.jpg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G_3498.jpg

http://www.yelp.com/biz/tapas-picasso-spanish-restaurante-san-diego

來聖地牙哥之前就聽說這裡的墨西哥和西班牙菜很好吃,所以到聖地牙哥的第一天,我們就直奔市中心的美食聚集區Glaslamp吃西班牙菜Sevilla。

IMG_3369.jpg   

Glaslamp區古色古香,但可惜Sevilla這家台灣旅遊書和旅遊部落格上都有介紹的餐廳,吃完之後只讓我覺得:我不想去西班牙了啦!!!

IMG_3375.jpg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561.jpg

從旅館要到動物園或Balboa Park都要從Old Town轉10號再轉7號公車。10號公車會經過Hillcrest這個地區,早在出門前從yelp上發現這一區有很多好餐廳。

 

出門在外,其實我比較喜歡找窩藏在住宅區的小館子,逛當地市場,吃當地館子,體驗當地人生活方式。於是某天早上,我們就搭10號公車,順路下車來Bread & Cie 吃早餐。

 

週末早晨,人潮洶湧,到處都是吃早餐聊天的人,所幸帶小孩出門的好處就是很快都有人把位置讓出來給我們坐~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46.jpg 

 

趁台灣放春節連假,想找個地方去玩,可是二月到處都冷,能帶小孩能去哪度假呢?問來問去,大家一致推薦聖地牙哥。

 

地點確定了,接下來就是找住宿。聖地牙哥住宿並不便宜,本來想找有獨立臥室one-bedroom suite的,晚上八點哄小孩睡覺,我還可以看個電視吃個零食那種,可是距離近的太貴,距離遠的……又有人說他懶得開車。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3771.jpg

 

第一趟小義大利區遊,結果吃了漢堡。看到知名披薩店大排長龍的樣子和這裡悠閒的氣氛,覺得應該再來一趟,所以最後一天又跑來了,反正從海事博物館走來也不遠,把行李寄放在博物館,走來吃個飯,回去剛好在博物館對面的馬路搭機場接駁公車。這次終於照行程規劃,先把想吃的那幾間餐廳一一走遍,最後決定吃這家yelp評價超高的義大利餐廳 Buon Appetito。

聖地牙哥天氣真好,二月的暖陽曬得好舒服,我們決定坐戶外。

一坐定老闆就送上一顆大麵包,略切成數片,內軟外酥,搭配一盤碎油漬蕃茄。對愛吃麵包的我來說,這籃麵包值得給十分,滿分。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12.jpg

 

前進聖地牙哥小義大利區的那一天,由於有之前Gaslamp區不愉快的經驗,我早有被當成觀光客削的心理準備。下電車之後走幾分鐘,沿著India St.拐進小義大利區,正在思考要去哪家餐廳當冤大頭時,看到這家令人眼睛一亮的店:Burger Lounge

 

橘色系的裝潢,眼睛不亮也很難。裝潢很現代又有設計感。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3348.JPG

 

麼叫做七年之癢?就是機票都買了準備回台灣了才發現—會錯過老工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什麼叫做七年之癢?就是發現錯過了之後也只會說,那就回去再補過就好了,沒什麼大不了。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週末去市區的Bloomingdale逛街,我搭手扶梯上三樓準備逛男裝,後面跟著幾名型男。一到三樓,型男一張開雙手迴轉半圈興奮地大呼小叫說:「這才是我的地盤!」

 

我笑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踏進Bloomingdale,進來才發現這真是個好地方,有各式各樣我沒看過的新鮮牌子,即使是我看過的牌子也不是所有當季新品照單全收。譬如今年似乎很流行條紋衫,到處都看到「斑馬」般的黑白條紋上衣,二樓女裝就有一區集合各式品牌的條紋衫。我相中的上衣竟然是Guess的!如果放在Guess店裡……我應該永遠不會發現因為我從來不逛Guess

 

lo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